雪霸國家公園 '檔案應用專區
原物鮭檔
「原物鮭檔,案展雪霸」檔案線上展 融合了雪霸自然保育與原住民文化保存的檔案特展,呈現出雪霸國家公園25年工作心得的歷程與國人分享,也讓檔案管理的效益活化與加值,值得給予「按讚」。
雪霸國家公園與賽夏族夥伴關係10週年成果展 (實體展:新竹縣五峰鄉賽夏族矮人祭場文物館、雪霸汶水遊客中心2樓)
緣起       民國95年賽夏族矮靈祭10年大祭前夕,雪霸處與新竹縣五峰鄉賽夏族於該年11月28日假立法院舉行夥伴關係協議書簽訂儀式,這是臺灣史上第一次由政府機關與原住民族簽訂的協議,充分展現政府機關尊重原住民族之善意,也是共創和諧相處之重要機制。       雪霸處與賽夏族夥伴關係之發展在人文文化、環境意象及解說教育方面之目標工作均有顯著成果,105年適逢與賽夏族夥伴關係10週年,期藉由展出相關經營管理成果,深化國家公園與原住民生態保育之永續發展。尊重。
原住民文化保存延伸閱讀
原住民文化宣導影片
© Copyright - 2017 雪霸國家公園  |  檔案應用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