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流量分析用,並不影響您瀏覽完整網頁內容
::: 首頁 - 志工專區 - 志工登入
歡迎進入志工專區 - 請先登入
帳號: 密碼:

雪霸國家公園的「解說志工」是為了解說教育、高山環境維護及自然資源保護等工作,讓遊客獲得豐富愉悅的遊憩體驗之後能減少於園區內活動時對自然造成的衝擊,增進本處服務遊客之效益。主要的工作是帶隊解說、遊客中心諮詢服務、展示館引導解說及支援各項活動。

而「保育志工」則由國內喜好登山、具高山活動經驗及服務熱忱的人組成,於工作之餘入山服勤,其工作包括山屋廁所清理、水源地的清潔,周邊環境的維護、保育觀念的宣導、安排山屋床位及彙整山友意見等相關工作。

內政部國家公園署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將不定期招募「解說志工」或「保育志工」,有志成為雪霸國家公園志工者,可參考下列招募流程:

註:解說及保育志工是各自分開獨立招募的,彼此各自有負責的單位,並無一起面試或實習。

實際招募計畫請依本處公告之志工招募訊息為主。

若您有志成為雪霸國家公園解說/保育志工,歡迎您訂閱『志工招募通知』。在本處下次招募志工時,將以E-mail通知您。
top